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白衣仙子”现身河北邢台

2022年07月25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小白鹭现身河北省邢台市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七里河湿地内。 霍红军摄
小白鹭现身河北省邢台市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七里河湿地内。 霍红军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5日电 或觅食嬉戏,或来回踱步,或凌空飞舞……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七里河湿地内,几十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白鹭聚集在浅水中,悠闲地享受微风和阳光,画面充满诗情画意。

据了解,小白鹭全身羽毛白色,细长黑喙、黑腿、黄脚掌,体态姿容优雅,因其出众的外貌被评为地球上十大最漂亮鸟类之一,获鸟界“白衣仙子”雅号。小白鹭对生存环境要求较高,被世界环保组织称为“空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

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依托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持续加大对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力度,为鸟类等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引来大批小白鹭栖息,是邢台市河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又一有力佐证。(赵明妍、霍红军)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