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井陉:无人机助力荒山造林

2022年07月22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吴家窑乡长峪村荒山造林现场,一名无人机手操控无人机运输树苗。王保龙摄
在石家庄市井陉县吴家窑乡长峪村荒山造林现场,一名无人机手操控无人机运输树苗。王保龙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22日电 近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吴家窑乡长峪村荒山造林现场,一名无人机手操控着一架六旋翼无人机,穿梭在山上山下运送树苗,一次来回仅需要几分钟,相比较以往靠人工背运树苗来回一次几十分钟,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提高了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及容器苗破损,提升了造林速度和成活率。目前,井陉县已出动无人机运输树苗500余架次,完成荒山造林2万余亩。

据了解,今年6月下旬以来,井陉林业主管部门组织各个造林公司和造林大户,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荒山雨季造林绿化。截至目前,全县已有大小30多家造林公司和造林大户参与雨季造林,完成造林4万多亩,栽植各类苗木270多万株。

近年来,井陉县坚持生态发展、绿色发展、保护优先,持续推进大规模造林绿化,全县林地面积将近130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60%,林业总产值15亿元。(王保龙)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