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黄骅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2022年07月21日15:32 |
小字号

7月18日,黄骅港—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航。何学林 摄

7月18日,黄骅港—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航。 何学林摄

日前,河北省沧州市黄骅港至上海港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通。

“航线将串联长三角与京津冀核心区域,并以上海港为中心节点进一步连通长江经济带,将黄骅港打造成为上海港在北方的重要物流支撑点,促进沧州市成为环渤海区域重要的物流枢纽城市。”沧州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辉介绍,航线开通为沧州市、冀中南及中西部地区提供优势航线资源和高效物流大通道。

上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海平表示,上海港将充分发挥在船舶运营、国际国内水路运输和货物集散等全程化物流服务方面的优势,实现上海港港口功能向黄骅港的延伸,把黄骅港优势资源调动起来、潜力发挥出来,推动黄骅港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

据了解,该航线常态化运营后,可实现黄骅港集装箱吞吐量每年新增5万标箱。

来源:沧州市委宣传部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