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加强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项目全过程服务

2022年07月18日09:5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7月18日电 (林福盛)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全过程服务好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项目的通知》,明确各地全过程服务好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项目,推进绿色金融和绿色建筑协同发展。

《通知》提出,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抓紧开展绿色建筑项目预评价,持续梳理符合绿色金融支持要求的5类绿色建筑项目,明确评价程序,抓紧开展绿色建筑项目预评价工作,使绿色建筑项目尽早享受绿色金融支持。

在建立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项目库方面,河北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以银企对接会前梳理的有绿色信贷需求的绿色建筑项目为基础,建立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项目库。对已进行预评价的绿色建筑项目开展随评随入库,并对项目进展和信贷进展实时动态更新。

对于抓好入库项目信贷全过程跟踪服务工作,河北提出组织绿色建筑项目建设单位对接金融机构,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贷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地明确专人做好全过程跟踪服务,促使项目及时享受绿色信贷支持。

此外,河北完善信息共享机制,要求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与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和各金融机构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每月推送通过绿色建筑预评价项目;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开展市级银企对接会和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交流会,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