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丰南:增收致富“金豆豆”让百姓吃上“定心丸”

2022年07月14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沙坨子村农田里,农户们正忙着收获订单马铃薯。 崔光摄
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沙坨子村农田里,农户们正忙着收获订单马铃薯。 崔光摄

眼下,正是马铃薯收获的季节。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西葛镇沙坨子村,农户们忙着将订单马铃薯分拣、挑选、装袋后销往外地市场。

据悉,这批土豆品种为“大西洋”,适合油炸薯片,主要以订单的模式种植,不愁销路,收获后直接有订单企业收购,让村民吃上了“定心丸”,一颗颗圆滚滚的马铃薯成为了百姓增收致富的“金豆豆”。

近年来,丰南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按照“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流转土地,在中东部地区发展订单马铃薯种植,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产业兴旺。目前,这区已发展薯片类加工型订单马铃薯3000余亩,亩产量6000斤左右。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