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共享时尚盛宴!2022辛集时装周启幕

2022年07月09日08: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2辛集时装周盛大开幕。人民网朱鹏涛摄

2022辛集时装周盛大开幕。人民网 朱鹏涛摄

人民网石家庄7月9日电 这里拥有世界最大的生态制革工业区,这里拥有全国最大的皮革皮草生产基地和销售中心,这里拥有一流的时尚创意团队和一大批技能熟练的皮革工匠......8日,2022辛集时装周在河北省辛集市盛大开幕。

据介绍,本届时装周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食土商会联合主办,主题为“源动力”。按照“隆重、节俭、安全、精彩、实效”的原则,坚持防疫优先,实行“云端+实地”全新模式,围绕打造新冬装优质供应链、提升时尚产业影响力,集中展示近年来辛集皮革皮草企业的新工艺、新设计,呈现一场时尚设计与新品发布交相辉映的视觉盛宴!

源——设计重在原创

时装阐述独立自我的多变风貌,与美学享受产生亲密对话,惯于日常亦或标新立异。7月7日晚举办的“2022辛集时装周源动力设计大赛决赛及颁奖盛典”正是源于这一理念,成为本届时装周的一大亮点。

大赛主题为“国潮、冰雪、激情、运动”,参赛作品包括皮革服装、裘皮服装、皮毛一体服装、羽绒服、派克服、羊绒服装等6大类别,全部由辛集当地企业与设计导师团联合创造。

大赛由金顶奖获得者、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刘勇进行策划执行,金顶奖获得者、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计文波做技术指导,著名时尚秀导王维平现场执导,值得一提的是,赛前,计文波、刘勇等组成的导师团,分三组深入各参赛企业,从设计灵感、色彩及面料运用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意支持。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卡尼亚服饰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斩获金奖,该公司负责人杨树旺介绍说:“我们的产品是这两年流行的国潮风与皮草相结合,主要运用了非遗面料‘香云纱’。”

此外,本届时装周,辛集市还积极与知名高校、品牌开展合作交流,大胆创新形式、形态、模式,制造更多时尚热点,接轨国际。同时,辛集市在重点支持本土皮革产业集群的基础上,重点展现新形式、新主题,提升时尚氛围和品牌影响力,全力打造新冬装优质供应链,形成引领皮革市场潮流、彰显时尚品位的行业“风向标”。

动——升级重在改变

无中生有、有中生新。围绕“改工艺、改装备、改产品、改管理”,辛集市大力支持企业开展智能化设备改造,通过自动化本届时装周缝制、智能吊挂、柔性整烫、智能穿戴等智能化设备的进一步应用,提高产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加快建设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2021年,以大众、思维公司为代表的制衣企业,纷纷引进了深圳祖克智能模板设备,解决了技术工人匮乏问题,节约了劳动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同时,辛集市依托互联网开展设计,支持企业依托互联网实现“皮张订货——个性化定制——虚拟试衣——线上展示”的消费者全程参与模式,推动人体数据库建设和服装号型标准制定,并利用冀深纺织服装产业链“B2B+O2O”共享经济平台,实现资源整合优化,推动企业由大规模标准化生产向个性化定制转变,由产品为中心的传统制造模式向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型制造模式转变,更好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辛集市还大力发展工业旅游、旅游购物,通过实施“皮毛小镇”项目,依托辛集国际皮革城谋划了明清皮店街、比干祠等旅游景点,进一步发展旅游购物模式;以名花、永佳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先后建立了皮毛博物馆、皮都工匠坊,通过让游客了解皮毛发展历史、体验生产工艺的方式,传承皮毛文化,促进产业发展。

力——发展重在决心

产业振兴,产品升级,品牌焕新。近年来,辛集市政府设立了专项补贴资金,不断加大补贴力度,鼓励皮革企业走出去参展,先后组织展团企业参加意大利米兰服装展、俄罗斯莫斯科裘皮服装展,组织“辛集展团”连续多次参加上海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展和秋季展,参展产品包括派克服、毛革一体服装、羽绒服、裘皮服装、羊绒服装、皮革服装等精品服装及生态皮革等,是上海展会展区面积最大、参展企业最多、产品种类最全的参展单位。

与此同时,辛集市作为首批国家“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市,在2020年时装周与阿里巴巴集团就《辛集皮革产业带合作协议》《县域普惠金融合作协议》《数字乡村(皮革电商)项目建设合作协议》《数字乡村(黄冠梨)项目建设合作协议》进行了签约。

签约两年来,辛集市精准落实合作协议,精心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数字乡村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依托阿里数字化平台从产业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等方面加快转型升级,充分向全域消费者和企业宣传展示了辛集皮革产业数字化成果,再次擦亮辛集皮革产地名片。本次时装周,双方就数字乡村二期项目再度签署合作协议,将掀开双方友好合作、互惠互赢的新篇章,将为辛集市大力发展电商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速实现乡村振兴汇聚更大动力!

今日之辛集,以制衣、制革、制鞋、皮具为主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已经形成,皮革机械、皮革化工、毛领加工、皮革辅料等近十个行业也在繁荣发展,以辛集国际皮革城为龙头,制衣、制革并驾齐驱、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不断壮大!(朱鹏涛、张思瑶)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精彩绝伦!2022辛集时装周源动力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人民网石家庄7月8日电 (朱鹏涛)7日晚,2022辛集时装周源动力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盛典在河北省辛集市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卡尼亚服饰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斩获金奖,同时2个银奖3个铜奖3个单项奖及12个优秀奖也花落各家。 据了解,举办本次设计大赛,是辛集发挥时尚设计和先进制造优势、开拓时尚服装产业新路径,全面推进皮革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以时尚创意为引领、以生态科技为载体、以创新设计为动力,塑造时尚服装产业新优势的重要抓手;是辛集加速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推动中国皮都向国际皮都跨越,开拓皮革服装无限可能的生动实践。…
签约金额34.766亿元!河北书写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人民网石家庄7月8日电 (赵明妍)“地处南冀,古称中丘,风光冠绝,人文独秀。”循着一首优美的诗朗诵来到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邢窑博物馆广场灯光璀璨、中医药文化表演活灵活现;扁鹊药谷的层层梯田间错落有致地种植着鸡冠花、菊花、桔梗、紫苏等26种中药材,绿意盎然;扁鹊文化节专题讲座大咖云集,为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智力赋能,引得八方来客流连忘返…… 7月6日至8日,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在邢台市内丘县成功举办。…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