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党建聚合力 治理更高效

本报记者 马 晨
2022年07月13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大早,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两委班子早会准时进行,开启新的一天。早会一结束,村党委委员、村委会副主任赵海峰就匆匆赶往村里的农业产业基地,推进园区的项目建设。

创建乡村振兴全国示范村、整合滹沱河南岸沙滩地、扩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在塔元庄村村委会大楼的走廊里,墙上贴着一张张“承诺清单”,上边是2022年村两委干部承诺及工作目标,每季度接受全体党员、村民代表监督和验收。

近年来,修路、改水、抓项目,村党委带头干在前面。塔元庄从曾经的落后村,变成如今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小康村。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群众才支持。”塔元庄村党委书记尹计平说。塔元庄村两委班子每年签署廉政承诺书,严格做到“三不三清”:“不吃、不拿、不贪”“自身清、家庭清、朋友清”。塔元庄还大力发展共产党员示范户、党员联系户,发放便民服务连心卡,群众定期对全村党员评比打分,加强了对党员的监督。

近年来,正定县突出党建引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正定将继续立足发展实际,以党建为引领,按照‘沿着光辉足迹,建设现代化正定,冲刺全国百强县’的发展目标,奋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王俊红说。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3日 10 版)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