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戏曲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汇报演出在石举办

2022年07月11日09:2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戏曲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汇报演出在石举办

日前,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承办的河北省戏曲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在石家庄进行汇报演出。演出剧目分别是《白蛇传·断桥》《杜十娘》和《界牌关》等。演员们以传统戏剧故事为内核,结合舞美、灯光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在优美的声腔中展现了戏曲的艺术魅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介绍,《文艺院团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戏曲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是省文旅厅针对当前院团后继人才匮乏的状况,为加强戏曲人才队伍建设而专门列项给予支持的培训项目。项目启动以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特别聘请了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河北省艺术职业学院教授闫春花、汪利军以及国家一级演员冉金钊等进行授课,通过高水平教学提高学员专业艺术水平。

此外,为突出歌舞并重、文武带打的艺术特色,该院精心筛选优秀青年演员赵璇、邢曼、苏娜、孙娜、马莉静、翟欣、丁云飞、曹江浩、陈娟娟等参加培训。演员们经过专家分组教徒授课、实践教学、剧目训练、剧目响排、联排等一系列培训活动,顺利完成了这次汇报演出。

学员们参加完汇报演出后纷纷表示,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演出机会,戏曲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为青年演员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切磋武艺的平台,也激发了青年演员的艺术潜能,接下来他们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河北梆子艺术的传承、发展、创作贡献力量。(记者史晓多)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精彩绝伦!2022辛集时装周源动力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人民网石家庄7月8日电 (朱鹏涛)7日晚,2022辛集时装周源动力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盛典在河北省辛集市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卡尼亚服饰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斩获金奖,同时2个银奖3个铜奖3个单项奖及12个优秀奖也花落各家。 据了解,举办本次设计大赛,是辛集发挥时尚设计和先进制造优势、开拓时尚服装产业新路径,全面推进皮革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以时尚创意为引领、以生态科技为载体、以创新设计为动力,塑造时尚服装产业新优势的重要抓手;是辛集加速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推动中国皮都向国际皮都跨越,开拓皮革服装无限可能的生动实践。…
签约金额34.766亿元!河北书写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人民网石家庄7月8日电 (赵明妍)“地处南冀,古称中丘,风光冠绝,人文独秀。”循着一首优美的诗朗诵来到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邢窑博物馆广场灯光璀璨、中医药文化表演活灵活现;扁鹊药谷的层层梯田间错落有致地种植着鸡冠花、菊花、桔梗、紫苏等26种中药材,绿意盎然;扁鹊文化节专题讲座大咖云集,为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智力赋能,引得八方来客流连忘返…… 7月6日至8日,第六届京津冀(内丘)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扁鹊文化节在邢台市内丘县成功举办。…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