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  

厚植高精尖特企业发展土壤(代表之声)

2022年07月07日09: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关键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地方党委政府要厚植创新土壤,瞄准企业这个创新主体,在各行业、各领域培育更多高精尖特企业。

走高精尖特之路,既需要企业自身的科技攻关,也有赖于地方部门充分发挥主动性,建立有利于企业创新的体制机制,提供企业创新发展所需的精准服务,综合运用财政、税收、土地、人才等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体从分散走向凝聚,形成更具竞争力的创新集群。

从长远看,地方党委政府要关心重点行业企业的发展,编制关键技术领域攻关清单。要持续提高研发经费投入,加大科技创新的激励力度。要营造有利于创新人才发光发热的舞台和环境,充分发挥“人才直通车”等人才政策优势,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

(本报记者 史自强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7日 18 版)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