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雄安新区首笔线上外债签约登记实现4个突破

2022年07月05日09:1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笔线上外债签约登记实现4个突破

雄安新区细化助企纾困举措

首笔线上外债签约登记实现4个突破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成功为雄安新区某高新技术企业办理线上外债签约登记。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实现了新区“首笔外债线上登记”“首笔高新技术小微企业外债”“首笔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首笔离岸直贷模式业务”4个领域的突破,有力地贯彻了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出台的“金融23条”有关要求。

靠前发力,细化举措抓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把推进各项外汇政策精准落地作为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及时梳理6条外汇政策涉及的责任岗位、目标客户、落实举措等事项,从建立协同机制、加强宣传培训、做好跟踪反馈等方面,全力推进政策落地落实,推动新区金融机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推进,实现“一盘棋布局”“一竿子到底”。

为及早释放政策红利,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联合新区各级政府、金融机构建立多方联动机制,通过实地调研、多方座谈、现场办公等方式进企业、进园区、进集群,开展“我与企业面对面”活动,为辖区内60余家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重点宣传解读“金融23条”及其他外汇优惠政策,并通过现场问题“现场办”、后续问题“限时办”方式,为企业提供“顾问式”政策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外汇服务不掉线、不断档。

据介绍,本次落地首笔外债业务的企业是新区内高新技术民营小微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的融资困难。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在了解企业情况后,主动联合交通银行雄安分行上门调研走访,设计汇率风险管理方案,协调离在岸优势资源,引导企业利用全口径跨境融资解决融资困难。业务办理当天,国家外汇管理局雄安新区分局全程指导企业通过外汇局数字外管平台办理线上登记,实现资料上传、受理、办结当天完成。次日,交通银行雄安分行完成开户、放款,并利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办理资金支付。(记者张伟亚)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