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盐山:小杂粮成为致富金豆豆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2年06月29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在盐山县王朴村粮行,一名工人正在将装好袋的杂粮贴上标签。 刘蒙蒙摄
在盐山县王朴村粮行,一名工人正在将装好袋的杂粮贴上标签。 刘蒙蒙摄

近日,在河北省盐山县千童镇王朴村内,十余家粮行仓库内整齐码放着各种杂粮,真空包装机一直不停工作,工人们正对绿豆、荞麦、黄豆等小杂粮进行打包装箱,这些打包完成的杂粮产品将成批装车销往全国各地,年销售量在700吨左右。

近年来,盐山县千童镇聚焦农业产业发展,不断培育“生态 绿色 有机”杂粮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通过发展“互联网+农业”销售模式,拓展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功能。目前,该镇小杂粮经营店铺已达60余家,帮助近500余名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