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邢台市城区防汛系统进入战备状态

2022年06月28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28日电 6月28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邢台市已经进入汛期,城区防汛系统已进入战备状态。

“据市气象中心预测分析,今年我市暴雨日数较常年偏多,预计全市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5成,盛汛期发生阶段性强降水、暴雨洪涝和强对流天气可能性偏大,城区排水防涝工作更加复杂。”邢台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副局长张欢胜说。

据了解,邢台市充分发挥数字城管防汛信息中枢作用,立足防汛指挥调度平台,共享气象预报数据,实时查看气象信息及监测点周边降雨量,为城区防汛侧重点位提供方向指引;利用公安、交警、城管、水务等2000余处监控设备资源,密切监控市区的重要河段、渡槽、下沉式地道桥、主次干道低洼路段等易积水地段和泄洪排洪重点部位,实时查看、掌握各点位即时情况,为指挥部决策提供直观数据。

“我们提前疏通清淤,加强设备检修,确保行洪畅通。自4月上旬起,全面启动汛前清淤工作,打通管网淤塞,提升管网排水能力,缓解汛期内涝积水,同时开展排水设施、河道设施检修,确保设施运行正常。”张欢胜表示,邢台市城管局、水业集团和四区全面疏通排水管网和城区河道,目前,已累计清挖雨水井6500余座,清挖收水井1.2万余座,疏通管道100余公里;组织责任单位,对21座地道桥泵站进行了全面检修和保养;对沿河的10座橡胶坝、12个拦水闸、62个雨水闸开展了故障排查、除锈、注油等养护工作,确保各类防汛设施正常运转、安全运行。

此外,为了增强可操作性,邢台市城防各成员单位开展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防汛应急演练,5月20日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联合襄都区、信都区、开发区、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市卫健委等部门,组织开展城区防汛应急演练,共计出动人员276名、各类抢险车辆设备33辆。

截至目前,城区防汛抢险队伍、物资及车辆设备已准备到位。其中,军分区、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等单位组建抢险队伍5支共1540人,市城管局及属地政府更新储备发电机、抽水泵、雨衣、应急照明、救生圈、铁锹、镐、麻袋等物资已全部到位。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