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集训队开训

2022年06月28日09:17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集训队开训

  从河北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获悉,省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集训队近日在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开训。

  为进一步扩大河北竞技冰雪的覆盖面,提升河北竞技冰雪的硬实力,省体育局决定成立河北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队。为此,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在石家庄、保定等地开展了跨界跨项选材工作,11个设区市共输送运动员685名,经过严格选拔,49名运动员脱颖而出,进入了省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集训队。

  6月19日,省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集训队在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举行了开训仪式,随后正式进入集训阶段。此次集训将持续3个月,之后所有运动员将接受考核,考核通过者将成为省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队首批运动员。目前,省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集训队已有9名教练员。省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队成立后,将进一步充实教练员队伍,为培养高水平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运动员创造良好条件。

  此前,省体育局冬季运动中心对省级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重新进行了梳理,对个别队伍进行了合并。目前,河北省共有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女子冰球、高山滑雪、越野滑雪等15支省级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省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队成立后,将成为河北省第16支省级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记者王伟宏)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