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暨项目签约

2022年06月24日19:00 |
小字号

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徐彩云摄

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徐彩云摄

6月23日,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项目签约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现场,高通量耐污染中空纤维纳滤膜项目、高性能双荷电纳滤膜项目、高纯氢分离制备系统项目等7个首批入驻项目成功签约。

据介绍,天津工业大学沧州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天津工业大学膜技术相关方向科研优势,以膜技术为基础,以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时尚设计等为切入点,面向上中下游产业发展前沿,致力于打造集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科技金融、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项目入驻旨在拉动区域经济,助推沧州膜产业发展,在沧州实现新材料产业绿色化、链条化发展,推进新型功能性材料国产化,培育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助力建设沿海经济强市。

据悉,天津工业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展分离膜研究的机构之一,1974年成立了膜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并研制出我国第一支产业化中空纤维膜组件。天津工业大学省部共建分离膜与膜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专业从事分离膜研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围绕分离膜成形机理、膜材料及功能化设计、膜集成技术与膜标准化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在膜材料、膜制备、膜过程及产业化方面形成了全链条的人才梯队。

来源:中共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