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碑店:现代化预制菜产业集聚区增添“粤”动力

2022年06月24日18:4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6月24日电 6月23日,河北高碑店市举办广东预制菜暨荔枝走进京津冀活动,邀请粤冀客商面对面对接,合作洽谈预制菜、荔枝等佳果的供需,并共同参观首衡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智慧冷链物流园,见证保定市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园区揭牌。

据介绍,保定市中央厨房预制菜产业园区位于高碑店市,是环京津1小时鲜活农产品流通圈内的重要流通节点。园区整体占地42.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21.5亿元,重点招商方向为预制菜、中央厨房、团餐以及关联产业。园区分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10.5亿元,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主要功能包括食品研发、预制菜加工、中央厨房、集配中心、电商直播中心、检验检测中心等功能区,目前已全部竣工。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东称,首衡发展预制菜产业具有原材料优势、市场优势、冷链优势三大优势,希望广东企业和首衡建立优势互补、深度融合的友好合作关系。

高碑店市市长安熠辉发言。 张智军摄

高碑店市市长安熠辉发言。 张智军摄

据高碑店市市长安熠辉介绍,近年来,该市紧盯餐饮食品消费市场需求变化,开辟预制菜产业“新菜谱”,不断推动传统食品产业迭代升级。6月22日,该市与广东省肇庆市高要区进行县结对签约。首衡河北新发地作为农业产业化模式下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农产品应急储备基地和保供基地,有基础满足广东省预制菜加工项目数量可观、高性价比的农产品加工原料需求,也有能力为预制菜和荔枝销售提供广阔销售市场保障。

产业园的打造,将充分发挥首衡集团旗下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物流园的资源优势,着力构建融合“食品研发、预制菜加工、中央厨房、集配中心、电商直播、检验检测”六位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预制菜产业集聚区。

“我们将继续和广东各县市区加强对接合作,建立产销直通渠道,让更多的广东优质农产品通过高碑店首衡河北新发地引入京津冀消费市场、满足百姓味蕾需求。”安熠辉称。

推介会上举行签约仪式。 张智军摄

推介会上举行签约仪式。 张智军摄

当日下午还举办了广东预制菜企业对接交流会和荔枝推介会。交流会上,广东佰顺农产品供应链集团、广东海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广东预制菜企业代表以及首衡集团常务副总裁伍彦等人深入交流,双方代表就各自产业现状、自身优势以及双方契合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洽谈在预制菜加工、京津冀城市集配等领域合作需求。“我们可以从预制菜商务餐领域切入,与首衡达成长期合作关系,打进北方市场。”广东海润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展说。(张继航、夏青)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