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2022年06月24日11: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24日电 近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了今年土地利用计划指标管理方式。

《通知》主要包括六大部分。一是建立发展改革、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水利等部门协作机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重大项目清单,争取国家保障计划指标。二是紧盯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指导建设单位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全面清理未批先建重大项目用地报批情况,集中攻坚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违法用地补办手续问题。三是继续实行“增存挂钩”核算机制,适度增加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年度处置任务,争取核算更多计划指标,确保新增建设用地需求。四是定向安排脱贫攻坚和农村宅基地用地指标,安排每个国定脱贫县计划指标600亩,专项用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用地需要。单列农村村民住宅建设用地计划,在规划范围内实施实报实销。五是统筹核算计划指标向省市重点项目倾斜,全力保障省、市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六是加快计划指标执行进度,提高使用效率。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责任人介绍,与2021年相比,2022年计划指标政策主要有两方面利好,一是只要纳入国家和省政府重大项目清单,项目用地计划指标全部由国家足额保障;二是在不超过2021年核算指标总量前提下,允许各市年内急需开工、符合用地报批条件的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预支使用2022年计划指标,年底核定各市总量,为全力推动河北省项目带动战略实施做好土地要素保障。(何少华)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