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广平:“线上线下”齐发力 联动宣讲走“新”更走“心”

2022年06月16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16日电 “扎根基层、奋发作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日前,在“建设现代化新广平我尽责、我出力、我贡献”演讲比赛中,河北省广平县90后基层干部赵梦君从“坚定信念、为民服务、吃苦耐劳”三个方面讲述了她对乡镇工作的理解。

活动中,来自该县7镇40个县直单位的65名青年选手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青年干部担当尽责、干事创业的激情,展现了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

打开“广平宣传”“广平融媒”公众号,搜索“喜迎二十大”“百姓大舞台”等栏目,一条条该县为群众精心准备的理论宣讲、演讲和文化盛宴出现在手机屏幕上,群众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端看宣讲、学理论、赏文艺,寓教于乐。

今年以来,广平县采取“理论+文艺”“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围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结合本地实际,创新载体,广联互动,让理论宣讲鲜起来、暖起来、活起来。

据了解,广平县将理论宣讲与文艺活动相结合,通过举办“建设现代化新广平我尽责、我出力、我贡献”演讲比赛、“干事创业 奋勇争先”宣讲比赛、“走基层·面对面”巡回文艺宣讲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讲出来、演出来,使理论宣讲更易于群众接受,引起群众共鸣,寓情于理,寓教于乐,从而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耳入脑更入心。

同时,该县将理论宣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突出“办实事 惠民生”主题,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打造宣讲新阵地。通过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云上携手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喜迎党的二十大 文明实践在行动”等系列活动,以学带做、用做促学,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另外,广平县还在“广平宣传”“广平融媒”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开设“喜迎二十大 干事创业年”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活动和“百姓大舞台 有你更精彩”线上文艺展播等“云宣讲”“云舞台”专栏,以网为媒,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县紧扣党的理论政策重点、社会生活热点、群众关注焦点,采取分众化、订单式开展“靶向宣讲、订制宣讲、点单宣讲”,精心打造红色资源“初心课堂”、中小学“思政微课堂”、农家书屋“红色课堂”、政策宣传“流动课堂”,满足不同层次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和农村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据统计,今年以来,广平县已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宣讲275场次,受众达30多万人。(武小凯)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