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最高30万元奖励!首届河北省专利奖开始申报

2022年06月14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根据《河北省专利奖奖励办法》,第一届河北省专利奖申报评选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

本届专利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表彰名额不超过50项。其中,一等奖不超过5项,二等奖不超过10项,三等奖不超过10项,优秀奖不超过25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在各奖项中占比不低于80%。

据悉,获得奖励的专利权人、发明人(设计人)将获奖牌、证书,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将分别获得每项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的奖励;获得省专利奖二等奖以上(包含本数)且符合有关申报条件的专利,可优先推荐申报中国专利奖;获得省专利奖的专利发明人(设计人)所在单位应将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并作为职称评聘、业绩考核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申报省专利奖,应当具备以下条件:申报主体应为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并符合国家产业规划发展政策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常住户口在本省行政区域内的专利权人,专利权人为多个的,需全体专利权人同意参评;在2021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以授权公告日为准)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含已解密国防专利,不含保密专利),且该专利权有效、稳定;申报专利创新性强、技术水平高或者设计独特,已经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实施,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申报专利有相对完善的保护措施;一项专利作为一个项目参评。

本届省专利奖项目采取线上、线下同时申报的方式进行。申报单位在河北省专利奖申报系统中填报、提交信息后,同时还须向推荐单位提供与系统中填报信息一致的纸质、电子件申报材料。申报单位(个人)线上、线下申报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6日24时。各推荐单位通过申报系统提交材料和向奖委会办公室报送纸质、电子件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24时。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河北鹿泉:接续奋斗 奋力书写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人民网石家庄6月10日电 (周博、袁志广) 从“鹿泉人均四两土,白天不够晚上补”,到“一鹿走来,泉是风景”;从“挖山采石破坏生态找饭吃”到“养山植绿吃上生态饭”;从水泥建材“一业独大”到休闲旅游“全域覆盖”…… 原来有名的“水泥之乡”,如今变了模样。“经过10多年的发展,鹿泉区逐步构建起休闲旅游一业引领,电子信息、绿色食品、智能制造三足鼎立的‘1+3’产业新格局。…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勇做创新发展“加速器”
  科技政策现场开讲,从成果转化、科技金融、外专引智、高新区创新等领域,帮助高校院所、经济园区、科技企业、投融资机构等掌握创新政策,推进更多成果落地转化; 再牵手6家北京名校名所开展战略合作,推进京津研发、河北转化,推动名校名所更多优质科技成果向河北倾斜,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 10个转化落地项目现场签约,84个项目视频展示方式集中签约,7项京津冀优质技术现场路演…… 6月6日,“2022年河北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峰会——战略合作与项目签约及优质项目路演对接会”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展交中心”)精彩进行。 6月6日,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与战略合作单位进行线上签约。…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