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做好近期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2年06月09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6月9日电 6月9日,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好近期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受冷涡系统影响,预计6月10日至14日河北省多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中北部地区雨量较大,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主要过程出现在11日至12日,中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目前,河北省已正式进入汛期,对流性天气也将进入多发期。据悉,6月10日到12日的强对流天气过程,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和雷电面广点多,局地降水强度大,极易造成直接灾害和次生灾害。

当前,又正值河北省三夏麦收关键期。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灾害风险研判,切实做好气象灾害防范工作;进一步细化各种应对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对可能发生的雷电、大风、冰雹、暴雨等灾害以及强降雨引发的局地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避免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

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做到思想、责任、组织、预案、措施“五到位”。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聚焦保障京津、雄安新区等重点地区,细化预案方案,强化防范措施。(商帆、张娜)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