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高阳:书香迎“六一” 阅读伴成长

2022年06月01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陈昕昕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绘本故事。 杨瀰摄
陈昕昕老师为孩子们讲解绘本故事。 杨瀰摄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新华书店走进该县北坎苇村开展了“送书下乡·书香高阳”农家书屋阅读暨“护苗·2022绿书签”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县文史专家史克己老师为在场的学生和党员干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北坎苇村的文化历史以及红色故事,台下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在赠书环节,该县新华书店经理助理董笑向北坎苇村及学生代表赠送了200余册图书绘本、儿童课外读物等图书,并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滋润童年,让书香陪伴一生。

北坎苇村小学五年级学生闫梦峻说,“感谢叔叔阿姨为我们村农家书屋送来这么多好看的书籍,我会利用课外时间常来书屋看书,要好好读书,努力学习,通过读书学习知识、增长智慧、陶冶情操,长大成才回报社会,不辜负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爱。”

在该县北坎苇村幼儿园,小朋友围拢在陈昕昕、孟德皓老师身边,听她们讲解绘本故事,孩子们好奇地紧盯着图册,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讲解,如痴如醉,童真的脸上写满对画册绘本的喜欢。

董笑称,“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富有书香气息儿童节,连日来,我们走进20多个村庄开展了送书下乡活动,为乡村孩子们送上益智、寓教、养德的精神食粮,让他们在浓郁的书香气息中度过一个别样的儿童节。”(杨瀰)

(责编:商帆、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