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以政策性金融助力制造业“走出去”

2022年05月31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获悉,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在金融助力之下,一些制造业企业仍取得不俗的业绩。

据介绍,2021年中国进出口银行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近万亿元,年末余额超1.5万亿元,同比增长17%,不良贷款率长期保持同业较低水平。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关于扶持制造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优化信贷资源配置,积极发挥跨周期、逆周期调节作用和国家政策性金融的引导和带动作用,不断加大对河北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在稳增长、调结构、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发挥了主渠道作用。

截至2022年3月末,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累计投放制造业贷款865.27亿元,中长期贷款占比达85.19%。

“我们将发挥好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稳字当头,聚焦主责主业,补好业务短板与不足,重点在守定位、调结构、提影响、争创新、稳质量、增效益、强管理、防风险等方面进行优化与完善,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全力服务国家战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许小勇说。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北省分行将持续加大制造业支持力度,推动河北省内制造业强龙头、铸链条、壮集群,支持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持续加大对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支持力度,积极推动能源结构优化,促进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通过制造业专项转贷款和供应链专项贷款等特色产品,扶持“专精特新”等中小制造业企业发展。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