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顺平:情系留守儿童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28日18: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28日电 5月27日,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顺平县委、顺平县税务局40余名工作人员走进顺平县神南镇首汽小学,联合开展“情系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

据了解,首汽小学位于顺平县神南镇向明村,由首汽援建,全校辖10个深山村几十平方公里的28名学生,大部分师生在校住宿,学习、生活条件相对比较艰苦。

活动中,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赠送了牛奶、面包、篮球、滑冰鞋、乒乓球等慰问品;给学生讲述团史小故事、税收小知识;并通过吹蜡烛、夹玻璃球、猜谜语等互动小游戏陪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感谢叔叔阿姨送来这么多礼物,还和我们一起做游戏,特别开心!”活动结束后,首汽小学学生纷纷表示感谢,抱着沉甸甸的礼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顺平团县委书记陈菲菲说,这次活动让留守儿童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在一定程度上也引起了社会对留守儿童这一群体的关注,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来。

据了解,近年来,顺平团县委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志愿服务工作,聚焦贫困学生、务工人员子女、孤儿和残疾儿童等群体,联合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组织举办了“圆梦微心愿 寒冬送温暖”“六一圆梦”“春雨行动”“希望工程”幻方项目助学等活动,帮助学生解决学业和生活上的困难,陪伴孩子成长。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近20次,累计帮扶资金47万多元,受益儿童达1000多人。(李雨辰)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