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南网首次采用高标准电缆接头防尘室

2022年05月28日18: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28日电 5月28日,由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雄东至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开展高压电缆专用防尘室应用试点,这也是河北南网首次采用高标准电缆接头防尘室改善高压电缆接头环境。

据了解,电缆中间接头制作是电缆安装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关系到电缆耐压及载流能力,对作业现场的温度、湿度、空气洁净度等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为建设高质量雄安工程,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结合电缆中间接头环境标准,设计搭建了高标准电缆接头防尘室并建立了相应的防尘控制流程。本次应用防尘室采用全密闭结构,配备有空气净化器、含氧量测试仪、粉尘监测仪、吸尘器、除湿机等除尘、除湿设备。所有工作人员进入防尘室前必须更换穿防尘服、鞋套,并进行降尘处理。同时各电缆接头制作工序也安排有视频、图片记录并填写过程控制卡,确保电缆接头各环节可靠控制。

雄东至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是首条长期服务雄安新区的电力主送通道,担负着保障雄安新区起步区、昝岗片区、高铁片区电力供应重任。目前,该工程已完成部分雄东至昝西Ⅰ、Ⅱ双回高压电缆敷设,正在有序推进电缆中间接头制作。河北省送变电有限公司也将继续秉承“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五最理念,扎实服务雄安新区电网建设,助力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梁新利)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