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丰南:林下养大鹅 “唱”响生态致富歌

2022年05月26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楼庄子村养鹅基地内,大鹅正在林下漫步、觅食。 崔光摄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楼庄子村养鹅基地内,大鹅正在林下漫步、觅食。 崔光摄

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楼庄子村养鹅基地内,杨树成茵,树林下鹅舍整齐排列,数千只大鹅成群结队地在树林下悠闲踱步、觅食。眼下,一批种蛋即将出售送往孵化场,工人们正在忙着挑拣装箱。

林下空间大有可为,林下经济致富增收,这是养殖户董春明这几年林下养鹅悟出来的一个道理。“这片700亩的树林为大鹅成长创造了阴凉的环境和活动空间,鹅采食林地内青草食物,还节省了部分的饲料开支。同时,鹅的粪便排泄到林地内充当肥料,通过林地自然净化吸收,还减少了污染,从而实现林地、养殖和生态的三重效益”。

2018年,董春明租用了林下60亩地建立产孵一体的养鹅基地,购入了6000只生长速度快、种蛋质量高的“三花”鹅,目前,基地年产蛋可达60万只。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发展理念,依托林地环境进行林下立体养殖,从而实现优势互补,达到种养效益最大化。(刘洋、崔光)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