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博野:社保开启认证新模式让群众“零跑腿”

2022年05月25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以往都是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进行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今年通过手机下载智能身份验证APP,我自己就能完成认证。”5月23日,河北保定博野县北环社区退休人员吴大妈对于自己“静悄悄”地完成了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感到很新鲜。

博野县人社局开展上门认证服务。 博野县人社局供图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借助“大数据”技术,积极推广APP人脸识别认证新模式,引导广大待遇人员利用手机完成自助认证工作,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同时,对于行动不便、长期卧病在床、高龄的待遇人员,村组织安排协办员和村干部、年轻志愿者进行上门认证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县、镇经办人员通过采取电话核实、村协办员上门走访、公安户籍等部门协助核查等方式,逐一排查,发现违规领取问题及时处理,避免造成基金损失,目前已核实处理218人。

据博野县人社局介绍,2022年上半年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于4月份全部完成,5月份社保中心将进一步核实未认证人员中发现的死亡冒领、重复领取、服刑、双重户口、身份证信息变更、失联等情况。(闫晨旭、丁雪楠)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