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临城:社保认证 服务到家

2022年04月26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临城县社保服务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股工作人员上门为特殊群体进行养老保险认证。 宋继昌摄
临城县社保服务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股工作人员上门为特殊群体进行养老保险认证。 宋继昌摄

“我70岁的父亲卧病在床,不方便出门,脸型的变化让我帮他认证都挺难,起初父亲养老保险的定期认证这件事还真的让我挺上愁,没想到社保局的人员亲自上门,缓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临城县临城镇射兽村高建方激动地说。

据了解,高永昌常年卧病在床,社保服务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股工作人员温馨上前认证,认证后还会在病人家中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家中用钱的地方很多,仅医疗费每年就花费不少,城乡养老金这笔钱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这次社保服务中心的同志上门认证,极大地解决了我们的难题。”高永昌儿子高建方说道。

据介绍,临城社保服务中心城乡居民养老保股每次认证前都会提前加大宣传力度,联系各乡镇,各乡镇联系村级协办员,村级协办员利用微信在线上发布消息,同时对重点人员进行单独通知,确保每人能收到消息。

鉴于每次都会有部分不方便认证的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所出于人文关怀考虑,对该县重病、重残、瘫痪等长期卧病在床的人,逐村逐户进行上门认证服务,使得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更加人性化,便捷化。切实将党和政府温暖体贴送到人民群众中。

据悉,临城县社保服务中心自2019年开始为城乡居民中的特殊群体进行养老保险生存认证,截至目前已帮助356人,上门认证600余次。(霍笑楠、郝燕燕)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