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大城:公益诉讼护民安

2022年05月25日16:56 |
小字号

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守护群众安全,力争群众满意”为宗旨,通过公益诉讼为民办实事,打造特色亮点工作。

开展电梯监管排查活动,杜绝安全隐患。近期,大城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检查专项活动,通过对电梯维护保养情况、检查检修情况、制度人员配备等方面检查,及时发现电梯领域存在的问题和潜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经营管理者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大城县检察院开展窨井盖专项检查活动,以防小危酿大祸。连续几周,对城区各街道窨井盖使用、维护情况进行走访摸排,对于破损、缺失、移位、沉降、突起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窨井盖逐一登记,并向具有监管职责的城市管理、住建、供电、自来水厂等行政机关和单位反映,并向住建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正确履行监管与维护职责。

此外,该县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力度,持续整治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关乎人民群众生存、生产与生活,该院干警深入辖区各城镇村街,持续开展垃圾清理、河道除於等方面的环保检查活动,对于村镇违规修建垃圾池、随意倾倒垃圾污染人居环境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形,及时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环境整治职能,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问题。(何华保、蔡红)

来源:中共大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