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邢台:强化法制计量监督 规范市场计量秩序

2022年05月20日19:3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5月20日电 5月20日,河北省邢台市举行了“2022年‘世界计量日’”新闻发布会。据了解,邢台市计量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经济建设,强化法制计量监督,规范市场计量秩序,加强技术机构建设,深入推进企业计量基础工作,为邢台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2年‘世界计量日’”新闻发布会。 李云峰摄

“我局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印发《红外测温设备计量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法定计量技术机构的技术优势、设备优势和人员优势,全力做好我市红外测温设备专项计量检测工作。”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刘东霞表示,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完成对法定计量机构的“双随机”抽查,组织全市15家县级法定计量机构开展血压计计量比对,不断推动邢台市“诚信计量承诺”制度化、规范化、广泛化、社会化。

邢台市深入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印发《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百名科级干部帮百企”活动实施方案》,继续开展“中小企业服务行”活动,组成74个计量技术服务队,走访和调研企业1142个,提供计量技术服务2496人次,发放调研问卷1303份,开展培训468人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12个,建立计量标准14项,帮助7家企业完善测量管理体系。

此外,邢台市市场监管局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为重点,狠抓数字指示秤、加油机计量专项整治不放松,狠抓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管不放松,狠抓眼镜制配市场计量秩序不放松,狠抓粮食市场计量器具使用不放松。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