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50亿现代农业产业园落地保定涞源 

2022年05月17日11:4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5月17日电     5月16日,河北省保定市农业发展集团、涞源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宏福农业集团“云签约”,三方合作共建涞源县宏福农业集团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推动保定多产业全链条高质量发展,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跨步发展。

签约现场。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保定涞源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期项目位于涞源县城北,建设包括约29万平米的现代智能温室和3.8万平米配套设施,总投资约8亿元人民币;二期项目位于涞源县城南,包括约60万平米智能温室及5万平米配套设施、18万平米的特色农业体验区和约20万平米的文旅康养综合项目,总投资约42亿元。两期共投资50亿元。

“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体验康养综合项目落户涞源,将推进涞源农业供给侧结构优化调整,加速推进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助力涞源乡村全面振兴。”涞源县长王燕说。

近年来,涞源县秉持“亲商、尊商、富商”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开展产业链招商多种招商工作,实现招商工作新突破。今年以来,该县把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2022年县政府的“一号工程”,为确保该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在土地流转、线路迁改及配套设施建设方面持续用力,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支撑,全程领办代办,提供全面优质服务。

王燕称,涞源县也将借助此次签约的东风,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到涞源投资兴业,整合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产业融合发展、集群发展。(高翯)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