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生命教育人道伴行 河北积极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2022年05月11日20:2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行人发放红十字科普折页、人道公益项目宣传单等。 河北省红十字会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5月11日电 义诊宣传、公益筹款、公益日座谈会、健步走、公益乐跑、红十字知识线上竞答……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15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的“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益事业。

据了解,今年“红十字博爱周”期间,河北省举办的活动丰富多彩。5月7日,河北省红十字会举办了“博爱燕赵——5·8世界红十字日健步走”活动,通过在途中为行人发放红十字科普折页、人道公益项目宣传单,将红十字文化在大街小巷中传递。

活动期间,省红十字会动员了石家庄市社区红十字志愿队和河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大队两个志愿服务组织一起为“六助爱心魔方”项目捐赠,展现红十字力量;组织兔子救援队志愿者两次走进广场和社区,为市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大力宣传省红十字会“六助爱心魔方”和“救在身边”筹资项目的开展宗旨与意义,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同时,还积极组织多家医疗会员单位就近开展义诊活动,切实提供便民服务和做好人道行动。

另外,在“红十字博爱周”期间,河北省各地红十字会也组织了多样的宣传活动。秦皇岛、保定、邯郸、邢台、张家口、廊坊、唐山、承德等地开展了急救知识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为市民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应急救护水平。其中,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组织的“线上公益乐跑”活动,广泛凝聚了社会力量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在全市范围内投放12台AED、12台红十字一体机、12个急救包,提高了公共场所急救设备配备率。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在“5·8人道公益日”和“红十字博爱周”期间,河北省红十字会推出了两个人道公益项目——“六助爱心魔方”和“河北省救在身边”。其中,“六助爱心魔方”项目主要是“助学、助老、助医、助残、助特殊群体、助乡村振兴”,通过对困难的学生、失能老人、大病家庭、残疾人、器官(遗体、角膜)捐献者家庭提供人道救助,让他们感受社会温暖,同时为乡村振兴募集助力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河北省救在身边”项目则包括对白血病、先心病儿童进行人道需求关怀,帮助困难家庭大病患儿及时救治;通过建设安心街区,让更多的公共场所和社区配置救命神器AED,为居民提供应急保障;帮助器官捐献者家庭子女完成学业。

此外,河北省红十字会还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平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系列宣传。其中,利用优质的户外大屏和楼宇电梯广告,以“生命教育,人道伴行”为主题进行了特色海报和应急救护视频的投放,制作和发放宣传海报;在西清公园投放了主题宣传展牌,使“红十字救在身边”的品牌内容深入人心,为健康助力护航;在“博爱燕赵”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公益捐赠通道,为广大爱心人士提供了奉献爱心的入口,也为共创“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文明新风尚助力。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