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中央奖补4000万!保定市成功申报普惠金融示范区

2022年05月11日18:5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5月11日电 近日,从河北省保定市财政局获悉,该局成功申报普惠金融示范区,作为全省唯一市级单位,获得中央奖补资金4000万元。

据了解,2021年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实施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政策的通知》,由中央财政分档对各省进行奖补,支持各省确定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自主开展工作,缓解普惠群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其中,河北省获得中部地区第一档奖补1亿元。

今年4月,保定市按照省财政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河北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评选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由市财政局牵头组织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保定市中心支行、银保监会保定监管分局等单位,按各自职责向省财政厅等四部门报送了该市《关于申报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的方案》。

据介绍,在申报文件基础上,保定市财政局有针对性地加入了2022年度工作开展的具体措施和资金使用方案,明确了将中央财政奖补资金重点用于政府增信机制建设,包括做大做强市级担保公司,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设立风险补偿基金等方面内容。经过初选与答辩,保定市最终以市级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中央奖补资金4000万元,成为省唯一获得奖补资金的市级单位。

下一步,保定市财政局将认真研究如何高质量完成绩效指标,制定完善各项服务保障举措,充分认识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发展目标,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起到示范区应有的效应。(陈龙)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