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停工 追责!河北省元氏县回应地产商私自清表问题

2022年05月07日20:3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元氏县通报网页截图

人民网石家庄5月7日电 (祝龙超)5月7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政府办通报当地开发商私自清表造成麦田损毁问题。该县已责令开发商停止施工,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5月5日,网上报道元氏县某开发商私自清表造成麦田损毁问题后,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该问题进行了调查。

经调查,网民反映地块已于2022年1月28日由河北昌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按程序依法依规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证书。该地块占地面积36.5亩,地块内种植小麦4.4亩,涉及4户。4月27日,项目方在未与政府和农户充分沟通情况下,私自安排机械进场,导致小麦碾压倒伏1.18亩。

针对这一问题,该县已责令开发商停止施工,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同时,责任部门、镇村干部面对面与涉及农户沟通,协商赔偿事宜,坚决保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通报称,该县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依法科学统筹耕地保护与城市开发关系,促进城乡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以“极致”的细节 筑牢冬奥食品安全之堤
  近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大会表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一批市场监管系统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2016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服务保障任务,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实保障。接下来,请跟随人民网一起走进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去见证助力冬奥成功的市场监管力量,去了解这一群抛家舍业、守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独,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的市场监管人。今天,推出《冬奥里的河北市场监管力量》第二篇——食品安全篇。…
用过硬的技术 保障特种设备零事故
  近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大会表彰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一批市场监管系统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冬奥7年艰辛,奋斗铸就辉煌。2016年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市场监管领域服务保障任务,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提供了坚实保障。接下来,请跟随人民网一起走进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去见证助力冬奥成功的市场监管力量,去了解这一群抛家舍业、守得住寂寞、耐得住孤独,崇尚奥林匹克精神的市场监管人。今天,推出《冬奥里的河北市场监管力量》第一篇——特种设备安全篇。…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