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以阅读引路 促学科融合”——

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小学开展读书活动

2022年04月30日18:2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石家庄市育才小学第十三届读书节。 于萍摄

在石家庄市育才小学第十三个读书节到来之际,学校开展以“以阅读引路,促学科融合”为主题的阅读活动。“观夫育才,玉兰脉脉,韵品知音;紫藤茂茂,花迎佳宾;碧梧森森,凤栖祥瑞。”这是育才校园美丽的春景。在美丽的校园中,育才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老师们为孩子们送上精心推荐的图书。 于萍摄

围绕着“学科融合”,育才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体育等各个学科的老师们结合自己所任的学科和年龄特点,为孩子们精心推荐的图书。不仅拓展了孩子们阅读的视野,还让他们体会到阅读并不只是依赖语文学科,而是在多学科融合的集中体现。

孩子们坐在一起体验阅读的乐趣。 于萍摄

“从不同学科的角度对同一部作品进行阅读和分析,既能丰富学生的阅读感受和阅读体验,激发其阅读兴趣,也能促进学生具备全学科的阅读视野和综合素养。”育才小学校长武晓彬希望本次读书节活动能够在学生的心里埋下“热爱阅读”的种子。让学生感受到读书的快乐、学到更多的知识,并真正将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在读书中求得知识、明了事理、学会做人。(于萍)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