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丰南:百亩老树梨花绽 果农疏花忙

2022年04月29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红花园村梨农正在疏花。崔光摄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红花园村梨农正在疏花。崔光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29日电 又是一年梨花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黄各庄镇红花园村的百亩梨园里,梨树枝繁叶茂、长势喜人,梨花挂满枝头,梨农们正在忙着疏花,一派繁忙景象。

“目前200亩梨树进入疏花期,预计7月份就可摘果,亩产可达3000斤,预计亩产值3000元。”梨园承包户李保春介绍说。

据了解,当地的梨树树龄都在40年左右,种植的品种“丑梨”是当地的特产,因梨外表皮带有些斑点,被当地称为丑梨,丑梨具有产量高、汁液多、风味浓等优点,受到了华北地区客户的喜爱。

近年来,唐山市丰南区依托“党支部+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特色林果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在农户中推行精细管理、采穗嫁接苗木等手段,增强树势、促生壮枝,提高果农的综合效益。(刘洋、崔光)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