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隆尧:巡审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27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4月26日,隆尧县委第二巡察组到该县牛家桥乡梅庄村苹果园巡察,了解“三资”作用发挥情况。 潘志方摄

4月26日,河北邢台隆尧县委第二巡察组到该县牛家桥乡梅庄村、开河村,了解特色苹果、桃种植和村集体葡萄大棚种植经营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

今年以来,隆尧县在巡察工作中采取上下联动、巡审联动等方式推动巡察走深走实,了解一线群众困难,纾困帮扶,助推乡村振兴。

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在邢台市委巡察组对隆尧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东良镇和莲子镇镇开展提级巡察的同时,该县还组建2个县委巡察组对该县山口镇、牛家桥乡同步开展巡察。市县巡察组盯紧农村“三资”(资产、资源、资金)管理,一起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三资”作用发挥情况,共发现四个方面17个问题,推动健全完善了《隆尧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

巡审联动,凝聚合力。在市委巡察组进驻同时,隆尧县安排县审计局组建审计组对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审计,共发现三个方面7个问题,全部被巡察组采用。以专业力量为巡察组提供有力支撑,凝聚监督合力,共同为乡村振兴工作“把脉会诊”。(马凤山、潘志方)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