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退役不褪色 大义显担当

2022年04月23日22:5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唐山市乐亭县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 聂明玉摄

4月23日,唐山市乐亭县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正紧锣密鼓的忙碌着。工人们分拣、包装、装车、送货......各司其职,有条不紊。“我们是军人,关键时刻就要挺身而出。”基地负责人刘瑞说道。

据了解,退役军人创业基地是本次疫情期间的保供单位之一。因各个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社区商超无法正常进货,按照该县政府要求,该基地负责全县180多个社区商超的保供工作。

为了保障蔬菜价格稳定,让居民吃上放心蔬菜,刘瑞等人组织几十个人走进田间地头去收购农民瓜果蔬菜,并且以非常低的价格派发给社区商超。“如果社区商超蔬菜价格过高,我们会停止为他们供货。”刘瑞说。

该基地有一个保供群,各保供成员单位每天在微信群里用小程序下单,基地工作人员收到订单后开始安排配货、送货。这样一个由36个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每天起早贪黑,在收货、配货、打包、送货中循环。据了解,仅23号一天,该基地发货量达36000多斤。

因疫情影响,农民果菜无法按时卖出,且价格直线下降,刘瑞等人为挽救果农菜农的损失,利用自己的交际网络进行对接,帮助果农菜农把一年的心血卖出去,且不收取任何中间费用。(聂明玉)

(责编:方童、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