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肥乡:春日播种 美好“姜”来

2022年04月22日18: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4月21日,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大康堡村,圣茂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操作“划线、起垄”一体化农用机械采挖姜埂。梁艳摄
2022年4月21日,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大康堡村,圣茂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操作“划线、起垄”一体化农用机械采挖姜埂。梁艳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22日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时下正值大姜种植好时节。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天台山镇的田间地头,姜农正抢抓农时种植生姜。平地、开沟、施肥、播种、浇水、覆膜,一幅繁忙的春播画卷全面铺展。

“我这里有6亩多地,租给负责人租金是1000块钱每亩,我还在地里务工,一天领50元工资,加班还有加班费,一个月平均收入近2000元,比出门打工强多了。”姜农程连英说。在天台山镇,许多村民都像程连英一样变成了“双薪族”。

“农时不等人啊,今天我们有20多人来种姜。去年试种了3亩地大姜,今年种植面积扩大,行情也比去年好,已经有订单了,希望卖出更好的价钱。”圣茂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程义林表示。目前,合作社主要采取“政府+合作社+农户”的经营管理模式,种植大姜30亩,预计今年大姜种植亩产可达10000斤,带动103户500位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

据了解,该合作社流转土地800亩,除大姜种植外,还种植了洋葱、水果玉米、小麦等农作物,统一管理,有效助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振兴。(梁艳)

(责编:李哲、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