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税务局制定15条措施进一步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1日21:4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21日电 日前,河北省税务局印发《关于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研究推进财税政策落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提升以税咨政工作质效等四个方面提出15条举措,服务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大成效不断迈进。

在研究推进财税政策落实方面,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结合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要求,围绕雄安新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定位和发展需求,加强财税政策和制度的研究分析,通过积极推动财税制度创新、加快建设税收征管保障制度、推进实施高效征管办法、借鉴和争取税收政策支持等举措,为新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更强支撑。

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着眼于雄安新区构建市场机制高效、主体活力强劲的经济体系, 坚持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制度、创新雄安精细服务措施、打造智慧税务建设先进品牌、融入雄安“数字城市”建设等举措,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企业入驻雄安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办税服务,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在深化拓展税收共治格局方面,结合雄安新区推进社会治理机制创新,主动加强部门沟通、扩展协作领域、构筑联动格局,通过提升税收共治层次、强化部门信息协作、丰富税收共治措施等,不断提升税收领域的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在提升以税咨政工作质效方面,聚焦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立足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完善以税咨政工作体系,通过健全分析联动机制、深化税收经济专题分析、加强区域发展对比分析、抓好税费收入月度分析等,提高经济税收研究质量、打造分析精品、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

为此,河北省税务局建立健全常态化支持保障机制,加强对支持服务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推动、督促检查,实施项目清单管理,明确各项措施的责任部门和单位,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新引擎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