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新赛季女甲联赛取得“开门红”

2022年04月18日09:4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女足青春上路再出发

新赛季女甲联赛取得“开门红”

河北女足青春上路再出发

4月11日,2022赛季中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简称“女甲联赛”)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拉开帷幕。首轮比赛中,年轻的河北女足以4∶0战胜天津女足,取得“开门红”。

上半场比赛,两队以互相试探为主,均未取得进球。下半场,河北女足16岁的小将张红品突然爆发,不但帮助球队打破了场上僵局,而且上演了“帽子戏法”,从而帮助河北女足大胜。

“‘开门红’非常难得,这场比赛我们是超水平发挥。”河北女足主教练刘亚莉说,因半数球员离队参加考试,河北女足只有13名球员参加了首场比赛。“虽然取得首胜,但我一再跟球员们说,不要自满,我们依然是本赛季最需要去拼的队伍。”

上赛季,河北女足获得第八名,天津女足排名第五。新赛季,天津女足因王珊珊等主力球员离队,实力有所下降。而河北女足因大批球员退役,也经历了一次“大换血”,去年11月队伍重新集结时,从河北女足青年队选拔上来19名新队员,她们都还没有成年组职业联赛经验,全队平均年龄不到20岁。

“队里现在只有五六个‘老人’了。”刘亚莉介绍,本赛季女甲联赛12支参赛队伍,除U17女足国家队外,河北女足是平均年龄最小的。

年龄是一把双刃剑。刘亚莉说,新赛季其他球队大多有30多岁的老将坐镇,关键时刻经常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河北女足体能更好、冲劲更足,但经验偏少,“遇到顺风球的时候可能会打疯,但遭遇硬仗的时候也存在崩盘的可能。”

“我们要利用好每一场比赛,抓紧时间练兵。”刘亚莉说,受疫情影响,新赛季女甲联赛取消了降级,这给河北女足提供了很好的练兵机会。

此前进行的全国女足锦标赛,为河北女足磨合阵容提供了有利契机,尽管最终队伍只取得1胜2平3负的战绩,但却通过这6场比赛磨合出了雏形。此外,队员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团结拼搏精神,也让刘亚莉赞不绝口。

新赛季女甲联赛首轮,河北女足多名球员表现出色,更让人看到了希望。上演“帽子戏法”的张红品,此前就因表现出色被招入过U17女足国家队;同样入选U17女足国家队的邢米琦,本场比赛也有出色表现;入选U23女足国家队的守门员王梦芊,更是力保球门不失。年轻球员能否有持续稳定的表现,将成为河北女足本赛季能否走得更远的关键。

据了解,本赛季女甲联赛仍采用赛会制,共分四个阶段进行。首阶段比赛将持续到4月25日,接下来,河北女足将依次对阵同小组的U17女足国家队、浙江杭州女足、大连人女足、云南女足。

首阶段比赛结束后,12支队伍将移师大连,进行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比赛;8月27日—9月9日,第三阶段取得前六名的球队将重返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展开女甲联赛冠亚军的争夺。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