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开始全线铺轨

2022年04月14日09:0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开始全线铺轨

4月12日,笔者在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施工现场看到,机车轰鸣,笔直的钢轨在铺轨火车的输送下不断延伸,工人细心调整轨道的铺设精度,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此次铺轨采用的铺轨机和无缝线路焊接设备均为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专用机械,铺轨日进度可达6公里,焊轨日进度可达5公里。截至目前,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桥梁、路基主体工程、无砟道床等主要工程已完成施工,预计用一周左右时间完成全部铺轨工程。

站在京唐城际铁路香河站工地,气势恢宏的站台楼拔地而起,香河站正在成型。京唐城际铁路香河站位于香河城南约3公里处,由中铁十一局集团负责建设,建筑面积9780余平方米,最高可容纳乘客900余人。该站上行距北京站72公里,下行距唐山站101公里。

疫情封控管理解除后,施工单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为加快工程建设,施工方以站房建设为关键节点,优化资源配置,采取多开工作面的有效措施,全面加快工程建设。“目前施工态势良好,站房主体结构封顶,钢网架结构安装完成,站台建设已完成65%。下一步,我们将加紧站房二次结构、内外装饰装修施工,预计今年9月30日前具备开通条件。”该站技术负责人牛治伟说。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该铁路开通后,将打通北京市通州区、廊坊市北三县、唐山市、天津市宝坻区的城际通道,支撑沿线经济一体化发展,同时有助于环渤海地区旅游资源的整合。(通讯员安青松、沙飞 记者周禹佳)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