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秦皇岛市将全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2022年04月14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4月14日电 4月12日,本网从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专班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秦皇岛市将围绕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重点下好“五个功夫”。

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专题研究,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开展总体城市设计,构建具有我市特色的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指标体系,制定(2022至2025年)行动计划,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提供可操作发展路径;在“产业支撑上”下功夫,实施“项目建设年”行动,培育壮大旅游文化、临港临海、生命健康、先进制造、现代农业等特色产业;在“配套服务上”下功夫,持续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力度,积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项目,优化公共服务和旅游服务水平,提升城市整体承载能力和宜居品质;在“形象宣传上”下功夫,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整合资源、完善体系、持久创新、精准营销”,实施城市品牌化营销战略,全面提高秦皇岛旅游城市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在“优化环境”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生态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旅游环境,提升市民和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该市将围绕世界文化遗产“长城”、世界度假胜地“北戴河”、世界旅游门户“秦皇岛港”核心旅游产品,创新旅游产品体系,提升产品竞争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国家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高等级旅游景区,做优品牌旅游产品,为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着力提升旅游景区的世界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依托优势旅游资源,加快发展康养游、研学游、红色游、乡村游,打造特色优质的精品主题旅游产品,做精主题型旅游产品。(李正男、郭娜)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