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武安:累计2.4万付4.8万袋中药汤剂送达疫情第一线

2022年04月12日17:45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武安市中医院煎药室内,医护人员正在紧张熬制抗疫中药汤剂。 郝元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12日电 4月10日凌晨两点,河北省武安市中医院煎药室内灯火通明。17台煎药机火力全开,机器内药液翻滚,34岁的煎药室副主任王徐丽正在和同事一起紧急熬制送往鸡泽县的抗疫中药。他们都明白:疫情当前,必须快点!再快点!

分拣、熬制、装袋、封口,再等待晾凉……早上八点,4000付8000袋中药汤剂已经封装完毕,送往了抗疫一线。

武安市中医院工作人员搬运中药原料。 郝元摄

“扶正祛邪、清热解毒、滋阴清肺……我们熬制的中药汤剂以黄芪、连翘等药材为原料,一袋为100毫升,两袋为一付,可以起到预防疾病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药剂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道。

从4月7日晚上接到上级通知以来,中医院做好统筹,连夜紧急调配中药材资源,按照药方开始熬制抗疫中药汤剂。除了正常在岗和前往一线的抗疫人员,其他人员立马到岗帮忙,一起搬运、分拣药材。目前,该院已累计将2.4万付4.8万袋中药汤剂送到了疫情第一线。

熬制好的抗疫中药汤剂。 郝元摄

据了解,因为时间紧急,药剂科和煎药室的全体人员连续作“战”,熬制中药,有的好几天都没有回家。“在前线奋战的同事们比我们更辛苦,我们也是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武安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李海刚说,作为一名中医人,能做的就是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保质保量地把中药汤剂熬好,送到疫情一线。他边说边走进了煎药室,继续为明天要送往疫情地区的中药汤剂开始忙碌。(郝元)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