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4月7日邯郸鸡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8例

2022年04月08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祁鹏飞摄

人民网石家庄4月8日电 8日,邯郸市鸡泽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第7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4月7日0-24时,该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8例,均在隔离点检出。确诊病例已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流调出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已隔离管控,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4月7日24时,鸡泽县共有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374例,已全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管控。

发布会上,鸡泽县副县长吴建朝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具体措施。

全域严格封控管控。坚持“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原则,在四个进出县卡口、县城区14个重点路段和主要交通路口设置封闭关卡,对县城区65个小区实施封控。对浮图店镇和双塔镇12个重点村,全部实行“全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开展立体化防疫宣传,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药品供应保障畅通。鸡泽县明确三家药品连锁企业作为县城各小区和各乡镇药品供应单位。群众购药可联系各居住地对口药品供应单位,药品供应单位收集居民用药信息进行配货,随后由专人上门送达。截至目前,该县已为群众提供药品13262盒(瓶)。

解决农牧生产困境。成立了农业生产生活维护领导小组,统筹解决全县群众在农业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难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每个乡镇协调办理了一张农业生产物资通行证,由乡镇政府根据辖区养殖及农业生产具体情况实施统筹。同时,建立养殖户微信群,发布农村畜禽养殖管理指南。截至目前,全县共指导养殖场消毒12万平方米,协调购进饲料65万吨。

下一步,鸡泽县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物资储备、方舱隔离点建设等工作。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