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涞源县教体局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

2022年04月0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4月8日电 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河北省涞源县教育和体育局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

“这项荣誉既是对我们前期各项保障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涞源冰雪产业发展的激励。涞源县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冰雪+’文章。”该县教体局局长梁毅说。

涞源县教体局局长梁毅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领奖。 涞源县教体局供图

据了解,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作为跳台滑雪、北欧两项、自由式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等队伍的训练科研基地,为运动员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了场地保障。其中,该基地还拥有目前体量最大、训练功能最完备的跳台滑雪风洞实验室,成功将科研与训练结合,为我国冬季项目竞技水平提升、征战冬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自2019年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立项以来,该县举全县之力,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动,用时402天完成一期项目。2020年12月2日,国家跳台滑雪集训队队员赵川从HS106跳台成功滑下,完成了涞源基地“第一跳”。此后,该县又承担起了新的使命——充分发挥冰雪产业优势,满足驻训运动队生活、训练需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围绕运动员吃、住、行,高质量做好各支队伍在涞源基地训练的服务保障工作。

据介绍,近年来,该县共接待13支队伍共计400余人驻训,并成立防疫消杀、医疗保障、运营保障、安保、服务保障等团队、百余人参与保障工作,每天1次核酸检测、4次防疫消杀,24小时不间断安全保卫和值守,每天进行助滑道制冰刨冰、着陆坡及停止区的造雪压雪工作,每天4小时风洞训练保障。从方案制定细化到保障团队工作,从酒店安排到行李搬运,从行驶路线制定到道路安全引领,该县圆满完成了服务保障工作。

涞源欢送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出征冬奥。 刘美娜摄

此外,借北京冬奥会东风,涞源县厚植冰雪文化,建设冰雪运动场馆,大力普及冰雪运动。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5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40000名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全县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近20万。(伊婧、孙佳琦)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