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聚焦重点补足短板!河北省工信厅组织开展领导包联督导工作

2022年04月01日15:21 |
小字号

连日来,由河北省工信厅党组派出的包联专班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一线,就疫情防控和工业运行、项目建设进行调研督导,全力以赴为当地政府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企业复工复产、物流运输等方面问题,以务实举措和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精准高效的全链条服务。

据了解,为落实省委“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总体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运行,省工信厅建立厅领导包联督导机制,组成由厅领导带队的14个包联专班,坚持运行调研到企业,投资服务到项目,对口包联各市县,日常联系包联市的20家主导产业或县域特色产业,全省1.5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重点工业、技改投资项目,确保包联全覆盖。包联专班每月至少赴包联市走访调研一次、召开座谈会一次,每个季度在厅党组会议上集体汇报,年底要总结,确保包联工作取得实效。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突发性疫情带来的产业链受阻及原材料、零部件供应不畅等问题,省工信厅印发出台了《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方案》和《河北省工业企业进口物品(冷链物品、商品除外)常态化疫情防控操作规范(试行)》等措施,包联专班将科学指导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包联专班将紧盯各市工业经济运行、工业项目投资进行重点督导帮扶,及时补上短板,聚焦重点县区、重点园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围绕省市重点项目,包联专班将主动对接,掌握项目进展,对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将及时跟进。

包联专班还将推进各市建立临规工业企业培育库,确保各项升规入统政策、跟踪帮扶措施、财政奖励资金落实到位。督促落实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政策,推动包联市“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和国家级“小巨人”有新突破。同时加强对市县“产教、产需、产研、产融”对接活动指导。

本次包联督导把107个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作为调研重点,围绕特色产业集群振兴所需的技术改造、研发机构、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产业要素,瞄准头部企业急盼的技术、人才、土地等诉求,包联专班将积极对接国家部委、省直部门、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指导重点市县打造一批先进产业集群。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包联专班将建立企业反映问题清单,落实首办负责制,明确专人盯办,统筹协调解决,限时进行反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据悉,领导包联督导工作从3月下旬开始,持续到今年年底。(高晓莉)

来源:河北省工信厅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