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好巢引凤来、科技强监管——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为博士后站科研创新提供更多支持

2022年03月30日11:4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市场监管中的科技支撑作用,积极打造稳定有序的良好引才、用才政策环境,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管理办法》,对设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进行规范管理,进一步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该办法以建立健全博士后工作站(基地)服务保障体系,提高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质量为重点,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纳入统一管理序列,在各环节为博士站(基地)科研创新提供更多服务保障。申报有人管,人事部门根据各科研单位博士后科研实践计划,对科研基础较好、创新能力较强的科研单位进行推荐和指导,组织协调各单位正确高效完成工作站(基地)申报工作;进出有规范,着重对申请进出站博士后的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评定,做好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的有机融和,避免人才“引进”与“使用”和“服务”之间出现断档脱节;科研有导师,设站(基地)单位根据需要成立以合作导师为主的专家指导组,指导课题研究;经费有保障,结合实际落实相关政策,推动科研项目落实,分别给予一次性新设站(基地)建设工作资助资金30万元和20万元,博士后科研工作经费每年10万元;后顾无忧虑,协助做好博士后研究人员及其配偶、子女的户口迁移、未成年子女入托上学,出站博士后的工作安排等事宜,使他们能够全身心扑在科研工作中。

目前,该局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2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充分激发了科研人员的高昂热情。该局所属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河北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发表期刊论文10篇,3项实用新型专利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博士后与该院技术人员共同开展了《高压气体流量标准器溯源研究》项目研究,科研成果在我国高压气体流量计量工作获突破性进展,充实了我国在高压大流量气体流量计量以及相关仪表产业理论基础,提高了气体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该局药监局所属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与某医院联合培养的博士后,在基地期间完成了河北省自然基金项目《基于高分辨质谱的肝细胞癌血液中小分子代谢物筛检技术与致病机理研究》。(褚珈岐)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