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乐亭:蔬菜包温暖市区困难居民

2022年03月2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大东方商贸有限公司员工将准备捐赠的蔬菜装车。 刘江涛摄
大东方商贸有限公司员工将准备捐赠的蔬菜装车。 刘江涛摄

近日,来自果菜大县河北省乐亭县的1万件蔬菜包,满载着浓浓爱心送往唐山市区。届时,这批蔬菜将被分发到唐山市路北区1万户老弱病残等困难居民家中。

据悉,这批爱心蔬菜由乐亭县河北明盛集团乐亭大东方购物广场捐赠。自2005年成立以来,该企业一直肩扛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先后为患病大学生捐款,资助特困户,为抗洪抗震一线募捐,捐款捐物合计超过200万元。

当前疫情异常严峻,唐山市区居民尤其是当地特殊困难居民的生活状况一直牵动着乐亭人民的心。为此,乐亭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河北明盛集团乐亭大东方购物广场,为这些相对困难的的群体捐赠日常必备的新鲜蔬菜,缓解他们暂时的生活压力。3月23日,该公司积极与县内外蔬菜种植基地联系,连夜收购土豆、大头菜、洋葱、白萝卜、菜花等耐储运的新鲜蔬菜11万斤,总价达到30万元。

为方便运输和装卸,保证蔬菜质量,大东方购物广场全体职工出动,将这些蔬菜精心包装成每份11斤、品类丰富的乐亭蔬菜包1万件。随后,分别由10辆物流车进行配送。这些蔬菜抵达目的地后,将由路北区政府进行调配分发给困难居民。

“企业能有今天,离不开党的政策扶持和社会的关心支持。”乐亭大东方购物广场副总经理刘智勇说,希望通过捐赠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为市区的居民送去关爱和温暖。(檀咏、王岩军)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