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关注“健康骨骼”!河北省预防医学会骨科病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年03月28日21:39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骨科病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参会代表合影。 孙强摄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改变、工作压力增大,使得骨科疾病和骨健康问题日益突出。为提高河北省骨科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预防、早期治疗,提高骨健康水平,3月26日,河北省预防医学会骨科病防治专业委员会成立,该委员会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健康骨骼”专项行动。

据了解,骨科病防治专业委员会旨在积极推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实施,落实“预防为主,防治重大疾病”的重要战略。该委员会将围绕“健康骨骼”专项行动主题,广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健康素养,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王贵英表示,预防骨科病涉及到每个人、每个家庭及全社会。对于骨科病防治专业委员会而言,既要顺应服务模式和服务体系的改变,又要积极搭建骨科病学术交流的平台,更好地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更好地服务于河北广大民众的骨骼健康,更好地促进骨骼疾病防控和健康事业发展。

学会成立大会主页。

骨科病防治专业委员会由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骨伤科主任张纯朴联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主任王勇、石家庄市第三医院主任李琦军、赵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国永等专家共同发起,经河北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办公会议多次研究,于2021年10月批准成立河北省骨科病防治专业委员会。

“把骨科疾病预防放在首位,积极有效采取措施,对于骨科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至关重要。”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英泽表示,要积极开展骨科专业学术活动,把专业分会建设成为学术交流的平台、信息共享的平台、人才培养的平台,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提升服务能力,团结协作,全方位做好骨科病防治工作,不断降低骨科病发病率,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