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畅通资金活水 降低融资成本

河北银行倾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

2022年03月28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创新型中小企业离不开融资支持,感谢河北银行为我们提供了信贷支持,还将最新的政府贴息政策传达给我们,不仅解决了融资问题,还为我们节省了50%的贷款利息,让我们有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上,为银行优质的服务点赞。”石家庄市某“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企业属于装备制造企业,与河北银行合作长达十几年,办理了1000万元小微贷款,在了解到政府对装备制造产业的最新支持措施后,河北银行平南支行第一时间上门为企业讲解贴息政策,帮助企业组织各种上报材料,最终获得了50%的贴息补助,切实为企业降低了融资成本。

河北银行上门为企业讲解贴息政策。 魏晓欣摄

为引领中小企业坚定不移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石家庄市工信局专门制定了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奖励和支持措施,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贷款,经过申报和审批,给予政府贴息补助政策,大力引导鼓励中小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今年3月以来,河北银行全面启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赋能行动,将“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及科技型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战略小微客户及重点走访服务对象,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增信贷、促发展。通过为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开辟绿色审批通道,缩短审批链条,以最快的速度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同时给予差异化利率政策,在该行现行指导利率基础上最多可下调100个BP,将有效推动企业提质发展。并且依托专业的资金运作能力和各类资源优势,帮助“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实现有效的资金增值管理,以“一户一策”的形式进行定制化信贷服务。另外,在企业金融需求立体化和多元化方面,河北银行在科技金融的基础上,多业务条线有机融合,为专精特新企业融资、融通、融商、融智,提供信贷业务、供应链金融以及高管、员工定制化个人金融等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为“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壮大凝心聚力、蓄势添能。

据介绍,河北银行多年来以科技金融服务为特色,为包括“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内的4500余家科创企业,累计提供了超800亿元的资金支持。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