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沧州高新区:近九成规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2022年03月27日18:49 |
小字号

“我们公司总共有532员工,近80%的工人已全部返岗,目前正在赶制一批锂电池隔膜的订单产品,在高新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协调帮助下,我们一定会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这批订单,把产品送到客户手中。”3月26日,在沧州明珠锂电有限公司的BOPA锂电池薄膜生产车间内,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东塑明珠锂电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测试设备。 栗兵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高新区全区共有24家规上工业企业恢复生产,开工率达到86%。沧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沧州高新区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升级防控措施,目前防疫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沧州高新区经发局工作人员到企业指导工作。 栗兵摄

在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管控政策的基础上,沧州高新区经发局积极组织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前期按要求为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三类企业以上三类企业发放了车辆通行证。同时,建立起“县处级干部+企业负责人+企业特派员”包联制度,强化网格管理,将防“疫”力量下沉到企业。实行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全部安排驻企“特派员”,指导企业成立防疫专班、制定防疫方案,严把返厂人员排查,做到“六个必须”,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树立产业链思维,通过产业链协同复产,帮助企业打破复产“瓶颈”。针对部分企业复产面临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堵点”制约,及时梳理园区重点物资运输受阻问题清单,对于园区内运输受阻的,沟通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对于需要跨省、跨境运输受阻问题,报送上级部门推进解决。目前,高新区已为明珠锂电、金达塑业等14家企业协调解决了物资运输难题;帮助金达塑业、铨鑫科技等企业协调上游企业开工复产,协助沃润达联系了原料供应商,有力促进了企业复产达效。

河北金达塑业有限公司复工工人正在检验产品。 栗兵摄

截至目前,沧州高新区共为园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0余件。“我们将持续摸排企业急需解决问题,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助力园区经济实现‘弯道超车’。”高新区经发局有关负责人说。

沧州四星玻璃有限公司员工盯紧产品生产线。 栗兵摄

来源:中共沧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责编:张晓博、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